家长亲子教育咨询 如何培养孩子的坚韧执着性格

如何培养孩子的坚韧执着性格
发布时间: 2015/2/11 9:49:58

        家长应注意培养孩子坚韧的性格。首先,要教会孩子正确看待造成自己失败的原因,父母亲可以经常和孩子一起分析遇到的问题,教孩子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身边的事物,抓住问题的关键。
        其次,培养孩子的自信心,使孩子了解并发挥自己的长处。天下没有十全十美的人,而正在成长的孩子们就更需要时间来体验挫折,享受成功,进而认识自己。家长们除了教孩子正确分析和理解造成挫折的原因外,也要帮孩子做应付困境的心理准备。
        只要父母注意从小培养孩子以积极的心态来应付自己周围的一切,孩子的生活就会时时充满了阳光,当他遇到困难时,就不会总是感到自卑和畏缩了。家长应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,为其制定短期和长期两种目标,短期目标要具体明确,让他明白只要努力,一定会达到。而长期目标要定得高、远,最好有具体榜样,这样对于孩子来说,更易理解接受,以促使他为之努力。
        当孩子心中有了目标,他就会为实现目标去努力,表现得坚毅、顽强和勇敢。孩子应该培养执着坚韧的性格,树立远大志向、学习意志坚强的楷模、对自己正向暗示监督等会有效果。